教学经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经验 > 正文 教学经验
【线上教学典型案例】不一样的第九套广播体操 居家锻炼最佳方式—广播体操教学团队《第九套广播体操》线上教学案例
时间:2020-07-16 08:42  点击:

   第九套广播体操(又名《大众广播体操》)由8节徒手体操组成。它以“科学简便、普及实用、因地制宜、健身趣味”为原则, 在保持传统广播体操特点的同时,引入了武术、踢毽、游泳、保龄球及现代舞等时尚运动的基本动作,突出了“健康、欢乐、时代”的风格。广播体操对锻炼者产生中等强度的运动刺激,对提高机体各关节的灵敏性,增强大肌肉群力量,促进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和精神传导系统功能改善具有积极的作用。

教学团队:广播操教学团队由体育部主任李静教授领衔,包括项丽娟教授、杨瑾副教授、周文婷讲师、吴阿甜助教共五位教师,是体育部精英型教学团队,师资实力雄厚。

一、教学模式

   今年因特殊原因,所有课程均采取线上课的形式,经体育部研究决定,线上课内容引入“第九套广播体操”这项内容,第九套广播体操是国家体育总局经过多年的推广和改进最新推出的一套适合居家健身的运动,无需专业的运动环境与器械,适合广大健身人群在家中锻炼,是一种简单易行的健身方式,具有较好的锻炼效果。

1、视频教学

   为了确保学生们可以更好更准确的学习广播体操内容,体育部以录播和直播的形式为学生提供了多种教学平台,在直播的过程中在线答疑学生们所提出的问题,确保动作的准确性,我部老师还为学生精心录制了广播操的动作教学,使学生们可以在任何时候都能观看到教学视频,没有时间的限制。

  

  

1、课堂考勤及课内互动

  通过建立班级微信群和QQ群的方式,在上课时间进行学生的考勤,并在群里推送适合学生们居家锻炼的方式方法,解答学生们提出的疑问,使大家以更科学的方式进行体育锻炼

      

一、学生考核及评价

为科学评价学生“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学习情况,体育部组织健美操教学团队深入研究、集体商讨。确立考试原则:1、规范性 广播操学习以学习规范地广播操动作为主要任务,不正确的动作不但不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还会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损伤。考核时应将动作质量列在第一位。2、可实施性 体育课教学和理论课有较大不同,授课质量无法用试卷的形式考核。而录制视频又存在角度、时长、视频大小等一系列技术问题。体育部充分考量考试实行方案,确定标准考试视频教师演示版,让学生对照标准视频进行考试录制,并将所有视频保存,保障体育考试的科学性和可实施性。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