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经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经验 > 正文 教学经验
【线上教学典型案例】外修身 内养性—西邮体育课线上教学有新意
时间:2020-07-16 08:32  点击:

根据疫情期间学校网络教学的相关要求和体育课特点,体育部开学前制定了较为详尽的《西安邮电大学2019-2020第二学期体育在线课程教学方案和《西安邮电大学疫情期间体育课授课指南》同时,体育部教师进行了大量的课前准备、集体备课,以便让体育课能够适应这种全新的教学形式,不仅使学生达到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目的,而且习练太极拳起到了平复心情、振奋精神的良好作用开课后,努力维护教学秩序,将疫情对教学质量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提高。

 

一、确定教学内容。根据疫情期间特点,体育部确定了八段锦和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为一年级主要教学内容,因此,一年级教研室录制了八段锦和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的教学视频,上传至西安邮电大学体育部微信公众号,供全校学生练习使用。

二、教学视频制作并发布。随着教学的不断深入,体育部教师群策群力制定教学计划和内容,到目前为止,由体育部胡延、袁培勋、苏国庆、闫路等人组成的教学小组共同制作了一年级线上教学视频21部,其中八段锦教学视频5部,太极拳教学视频16部。按照教学进度要求,教学视频逐一上传至体育部公众号和学生教学微信群或QQ群,使学生能第一时间接收和学习教学内容。 

                                     

三、线上直播答疑和线下反馈。在新授视频发布后一周,利用腾讯会议和QQ群课堂等平台,集中组织教师进行线上直播教学分解和答疑,面对面解答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并及时有效的进行纠错。在课程中积极和同学沟通,师生互动效果良好,学生能认真的练习,并保质保量的完成视频作业,达到居家锻炼的效果。线下认真组织各种教学活动,并及时获取学生教学反馈。

四、教学效果。通过线上教学,学生能够熟练运用线上学习平台和工具,利用新的学习方式和手段,及时接收学习内容并能主动进行各项课程的学习,出勤率高,课中师生交流互动多,课下及时反馈,使整个线上教学井然有序。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