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政策文件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师德规范
时间:2015-11-25 16:02  点击:

为适应建设高水平邮电大学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思想道德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师风优良的教师队伍,根据《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有关政策、法规的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规范。

1、坚持方向,爱国守法

自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树立积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觉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及有关高等教育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知法守法,依法执教。

2、爱岗敬业,关爱学生

热爱教育事业,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为己任,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恪尽职守、乐于奉献,以身立教、躬行实践。

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思想,全面关心学生成长,了解学生,尊重学生,公平公正对待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因材施教,循循善诱,形成相互激励、教学相长的师生关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3、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自尊自律,廉洁从教,作风正派,诚实守信,举止文明,礼貌待人,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

遵循教育规律,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和人才观,掌握现代教育教学知识和手段,努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树立崇高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既要向学生传授知识,更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诲人不倦,不断提升学生人格、气质、修养等内在品质的全面发展。

4、严谨治学,求真务实

树立优良的学风和教风,坚持从严治学,从严治教,以学而不厌、精益求精的精神刻苦钻研业务,研究、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

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努力探索科学前沿,追求真理,求是笃实。倡导健康、民主、向上的学术风尚,培养质疑、批判、独立的学术精神,秉持学术良知,恪守学术规范。

5、团结协作,开拓创新

教师之间应相互尊重,相互关心,相互支持,真诚相待,团结共事,努力营造宽厚、包容、和谐的人际关系和勤奋向上、共同进步的工作氛围。

树立先进教育理念,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增强创新意识,积极推进教育创新和知识创新,坚韧不拔,执着进取,争创一流教学科研佳绩。

6、顾全大局,勇于担当

识大体,顾大局,热爱学校,关心集体,积极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出力献策,自觉维护学校的声誉。

心系社会,主动参与社会实践,自觉承担社会义务,积极提供专业服务。勇担社会责任,树立追求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统一的人生态度,为推动社会进步与发展不懈努力。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