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国家教学名师冯博琴教授在线名师报告会的通知
时间:2023-03-21 16:32  点击:

为帮助我校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与课堂教学质量,强化师德培养,3月22日教师发展中心依托西北地区高校教师发展中心联盟举办在线名师报告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报告题目:

回归本分 以站好讲台为天职

二、报告人:

冯博琴(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三、报告时间及方式:

时间:3月22日(周三10:00-12:00)

学习方式:腾讯会议直播 会议ID:(676 -123-928)

  四、报告人简介:

冯博琴,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首届国家教学名师,曾任教育部高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计算机软件的教学科研工作,在计算机基础教学方面享有盛誉。“培植名师、名课、名实验室,创建国内一流的计算机基础教学与研究基地",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国家级优秀教材一、二等奖2项,主持国家级精品课程 2门,主编出版 12 部国家级规划教材。先后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特等奖、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2 年获全国计算机学会首届杰出教育贡献奖。

五、 报告内容:

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回归与课堂”。 从教育部提出的四个回归出发,重点讲述其中的教师回归本分 --要潜心教书育人,其关键是抓好第一课堂质量,课堂是教育的主战场,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第二部分是报告人对”以站进台为天职”的体会,报告从站讲台彰显师德,站好讲台的前提和关键以及讲课获得好效果,留下好口碑等几个方面讲述,并且就当前课堂上热点:怎样在多媒体课堂讲好课以及讲课的三个境界与大家分享体会。

六、 请参加线上学习的老师扫以下二维码进行报名: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3月21日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