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2023 年寒假教师研修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1-09 15:16  点击:

 

各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服务我校教师教书育人工作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 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相关要求,近期面向我校全体教师组织开展2023年寒假研修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设立寒假教师研修专题(以下简称专题)。分为两个阶段,即日起,在专题上线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培训课程;2023 1 5 日,上线其他课程。

(一)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培训课程

1.直播教学安全问题应对。聚焦直播在线教学的组织、安全问题的识别与防范、直播在线教学软件安全防护功能的使用等,组织教 师开展学习,提高教师的防范意识和处置有关问题的能力。

2.直播教学中的法律规范。直播在线教学中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责任,维护合法权益的途径,以及教师在直播教学中应遵守的 法律规范。

3.教师的心理健康。面对直播教学中网络暴力等行为的心理调适,获得心理援助的途径等,降低有关问题对教师身心健康

的影响。

(二)专题其他课程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角度宣传解读党的二

十大报告,引导教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含量、实践力量、精神能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远跟党走、励志担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和大先生。

2. 加强优秀教师典型的示范引领。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全国教

书育人楷模等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教师学模范、做模范,激励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 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3. 强化对教师的关心关爱。关注教师身心健康,紧密结合教

师工作生活实际,指导教师科学用嗓、保持良好的仪表风范、学会心理调适的方法,提升教师的幸福感。

4. 提升教师综合育人能力。针对不同类型学段(基础教育、

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教师教育教学重点,聚焦发展素质教育,

围绕学科德育、学生综合评价、教师专业发展、学科发展等,提 供差异化学习资源,提高教师创新教学的能力。

二、参加人员

全体教师 (尤其是近三年新进教师)

三、研修时间

即日起至 2023 2 28

四、学习方式

参训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www.smartedu.cn)进入专题,实名注册后可进行学习(操作手册见附件1)。2023 2 28 日前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并完成测试后,可获得 6 学时的教师培训学时,并生成电子学习证书。凭电子学习证书,记入陕西教师培训管理平台(网址:http://jspx.sneducloud.com)培训学时学分。

五、有关要求

1. 高度重视。各学院、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专题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扎实做好部署和组织实施工作。进一步深化认识,以多种方式通知到每位教师,积极动员教师广泛参与,组织全体教师用好数字学习资源,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并将报名表(附件2)与2023112前填写好后交教师发展中心薛老师处。

2. 研修总结要求:

培训后期,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格式要求请见附件3)相关心得体会及电子证书材料纸质版请各学院统一收齐后,202331日前,交教师发展中心薛老师(东区安美学生公寓二楼),电子版收齐后请发至薛老师广讯通,联系电话:88166723



                教师发展中心

                202319



 

 附件1:2023年“寒期教师研修”学员操作手册(高等教育).docx

 附件2:2023 年寒假教师研修活动各学院部门报名表.xlsx

 附件3:研修总结格式要求.doc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