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教学名师张有光教授在线名师 报告会的通知
时间:2022-06-01 15:38  点击:

各学院:

为帮助我校教师更好学习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帮助教师如何更好的组织教学内容,深入教学学术内涵、教改选题、教学比赛,以及在教学实践基础上总结出教学成果,62日将举办在线名师报告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报告题目:

基于教学任务,开展教学研究

二、报告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张有光 教授


三、报告时间及方式:

时间:62日(周四 14:00 - 16:00

学习方式:

钉钉会议:274 654 34815

入会链接:dingtalk://dingtalkclient/page/videoConfFromCalendar?confId=0aa72f9c-3b6f-4026-87e4-844bc99f9f68&calendarId=1782841075

四、报告内容:

以“电子信息工程导论”一流课程建设为例,研究大一新生特点,确定导论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而深入介绍教学学术内涵、教改选题、教学比赛,以及在教学实践基础上总结出教学成果。本次讲座仅是专业导论课程的建设经验,也是教师发展和专业建设经验的总结。

五、报告人简介:

张有光,男,1963 5 月生,中共党员、教授,从教 30年,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责任教授、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副主任、校教指委委员、士谔书院学业总导师。从教30年来,他关心关爱学生,注重科教融合,思政结合,探索一种基于探究项目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教学模式,让学生体验到知识被重新发现的乐趣,教书育人,润物无声。新生研讨课、专业导论课是学生接受专业教育的首门课程,教师如何组织教学内容,帮助学生更好认识专业、认识大学也是开课教师一直关心的问题,张有光教授自2010年起开设了“电子信息工程导论”课程,将专业引导与新生教育有机结合,选择智能手机作为切入点,从身边事物出发,追溯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与产业创新的演变历史,穿插人物故事、创业案例,使同学们在了解专业技术的同时还能体会到工程师的能力与态度,科学家创新精神与企业家创业精神,课程广受好评,《电子信息类专业导论》也被80多所高校选作教材。

六、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组织本院新生研讨课、专业导论课开课教师或青年教师参加报告会,请参加线上学习的老师扫以下二维码进行报名:

教师发展中心 电子工程学院

          202261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