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对拟申报2022年教师系列职称晋升人员教学质量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7-13 09:04  点击:

各学院、有关单位:

根据《西安邮电大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教学质量考核实施细则》(西邮校发【201848号)文件及学校职称评审文件要求,拟对2022年申报晋升教师系列职称的教师在职称评审前进行教学质量考核,现将职称评审教学质量考核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核范围

2022年申报晋升教师系列高一级职称的所有人员。符合48号文件第八条的教师可申请免予考核。

二、考核方式

本通知下发后,请欲参加2022年申报晋升教师系列高一级职称的所有老师自行申报,2022年职称评审教学质量考核主要由督导同行随堂听课评价、集中公开课专家评价、课程教学文件检查及学生评教四部分组成。

三、考核组织

拟申报晋升正高职称教师的教学质量由学校组织考核;拟申报晋升副高、中级职称教师的教学质量由所在单位组织考核。

四、工作安排

(一)督导同行随堂听课评价阶段

工作内容: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随堂听课,对拟申报晋升职称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做出评价。

时间:20219月—20225

要求:

1、欲参加2022年申报晋升教师系列高一级职称的老师自行向所在单位申报,所在单位汇总后将《2022年教师系列职称晋升教学质量考核申报汇总表》于716前报教师发展中心。申请免予考核的教师需提供比赛通知、获奖文件、获奖证书三种支撑材料复印件,交所在学院,学院汇总后一并报教师发展中心。汇总表见附件。

2、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组织校督导组对拟申报正高职称教师组织随堂听课。各学院安排院教学督导组对拟申报晋升副高及以下职称教师随堂听课。每名申报人至少3位督导听课。

(二)集中公开课专家评价、课程教学文件检查阶段

工作内容:学校或所在学院聘请校内外专家集中对申报晋升职称教师的教学水平进行评价。集中公开课专家评价与课程教学文件可安排在同一时间合并进行。

时间:20224月—5

要求:

1、需进行教学质量考核的教师一式三份正式填写《西安邮电大学教师职称评审教学质量考核申请表》,一份所在学院留存,一份报教师发展中心,一份自行放入课程教学文件档案袋。申请表请各学院收齐汇总后交教师发展中心。

2、需进行教学质量考核的教师还需做如下准备:

1)选择一门主讲过的课程,在此门课程中选择三个节段,每个节段做15分钟的教学设计,并做好充分准备。

2)准备此门课程相关教学文件。教学文件至少包括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材、教案、试卷、标准答案及试卷分析等。教师本人主持或参与此门课程建设或相关教学改革的材料亦可放入。

3)三个节段的教学设计文档及整理好的课程教学文件装入档案袋,档案袋封面贴文件目录清单,集中考核时现场上报并现场公开展示。(这些材料不再返回,考核后将作为教师业务档案留存)

3、学校及学院将分层次对申报晋升职称教师进行集中公开课专家评价、课程教学文件检查。申报教授职称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申报副高及以下职称由教师所在学院组织。

1)集中公开课专家评价。学校或所在学院聘请校内外高水平专家组成专家组集中对申报晋升职称教师的教学水平进行评价。每名教师安排20分钟公开课,申请人在一门主讲课程中准备三个节段,做好相关教学设计,专家组随机抽取一个,申请人先就教学设计做以5分钟说明,在此基础上进行15分钟讲授,专家组对其教学设计及讲授情况进行评价。

2)课程教学文件检查。教学质量考核申请人提交所选课程的教案及相关教学文件,专家对其进行检查并给出评价成绩。

申报副高及以下职称各学院集中考核请于考核前一周将考核实施方案报教师发展中心,申报教授职称教师集中考核具体时间请注意教师发展中心通知。

(三)结果汇总

时间:20226

要求:各学院5月底前将申报副高及以下职称教师教学质量考核结果报教师发展中心,其中学生评教以教务处现有实际数据为准,按照申请人任现职以来近3年所讲授的各门本科课程学生评教分数均值计算。教师发展中心汇总考核结果,经学校教学委员会审核后提交校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

五、有关要求

1、教师职称晋升教学质量考核工作是落实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学质量考核一票否决的重要抓手,故请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成立院领导任组长的院级考核领导小组,专人负责,认真组织落实,做好本单位副高及以下职称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工作。

2由于教师教学质量考核是学校职称评审的重要环节,故请各单位务必及时将学校《西安邮电大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教学质量考核实施细则》(西邮校发【201848号)文件及本通知传达给所有教师,并督促2022年申报职称晋升教师按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未参加教学质量考核而影响本人职称评审工作,责任自负。

3、各单位必须按照公开、公平、透明公正原则组织考核时间地点及过程面向全院公开,参评教师教学文件公开展示,考核结果向全院公示,考核评价所有过程的相关材料按教师整理归档,学校届时将组织检查。

4、职称晋升教学质量考核结果将直接影响职称评审工作,故请各单位务必严格按照通知的时间节点安排组织考核工作,并按时上报考核结果。

5、按照人事处职称评审文件,质量考核结果为晋升职称的必要条件,请各院务必通知到每位老师,特别是出国或不在学校的老师。

6、请各单位将《2022年教师系列职称晋升教学质量考核申报汇总表》于716日前电子版发至薛婧老师广讯通处,纸质版提交教师发展中心。

通知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教师发展中心联系,联系人:薛老师 电话88166723

                         特此通知。

 附件:2022年教师系列职称晋升教学质量考核申报汇总表.doc

 


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