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提交基层教学法活动总结材料的通知
时间:2021-06-30 09:34  点击:

各学院:

      本学期即将结束,为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立德树人、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中的重要作用,请各学院组织对本学期基层教学法活动进行检查总结,相关要求如下:

      1、各学院检查各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情况,统计本学期基层教学组织教学法活动情况并上报汇总表(见附件1);

      2、请各学院根据本学期基层教学法活动计划对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及基层教学法活动工作进行总结(格式要求见附件2 );

      3、请各基层教学组织重点围绕课程思政集体教研、新入校教师试讲点评、专业认证或其他特色活动对本学期教学法活动凝练总结,提交一份本学期教学法典型活动案例(需配图) (案例样例见附件3 )

      以上材料请在7月7日下班前,电子版发送至李瑛广讯通,纸质版提交教师发展中心(东区安美学生公寓二楼)。

      所报送材料相关要求:

      1、所报材料要求叙述条例清晰,语言简洁凝炼。报送总结及汇总表时需本单位领导审签并加盖公章。

      2、报送材料的word文件命名为单位(学院)名称+教学法活动总结(或汇总表),标题用华文中宋二号加粗,正文用三号仿宋_GB2312,行距28磅,各级标题序号分别为“一,”“二”“1.””(1)”。

      另,请各学院结合对本学期基层教学法活动的检查总结,围绕以下重点,规划好下学期基层教学组织工作,各学院基层教学法活动计划请于开学后一周内报教师发展中心。

      1、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作用,建设学习共同体,重点在课程思政集体教研、新入校教师定期试讲点评方面形成传帮带机制。
      2、鼓励基层教学法活动模式创新,不同学科、学校或校企之间通过跨院系教研、虚拟教研等形式,探索解决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中的共性、前瞻性问题。

      3、围绕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教研活动,研讨如何将工程认证理念、非技术因素的相关能力培养落实到教学过程。

      4、以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贯彻“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聚焦课堂教学,实施教学创新,解决教学“痛点”问题。

      联 系 人:李老师  电话:88166723


      特此通知。


                                                  教师发展中心

                                                  2021630

 xx学院教学法活动汇总表(附件1).doc

 撰写教学法活动工作总结格式要求(附件2).doc

 现代邮政学院+工业工程系+教学法活动典型案例(附件3).docx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