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翻转课堂与混合金课建设教学工作坊的通知
时间:2021-06-03 09:08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教学实践,助力一流课程建设,教师发展中心联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郭建鹏教授于68日下午开展教学工作坊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68日(星期二)下午2:30--5:30

地点长安校区西区基础教学楼二楼A226

活动主题翻转课堂与混合金课建设:从理论到实操

主要内容1、中国高等教育改革趋势

2、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的理论基础

3、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的实操模式

4、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的教学工具

5、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的教学案例

报告人简介郭建鹏,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心理研究所所长,大学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国家级教师发展中心兼职专家,“福建省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人选。

郭建鹏教授多次在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发表系列高水平论文,著有《翻转课堂与高校教学创新》等多部著作,担任SSCI刊物《Frontiers in Psychology》和ESCI刊物《Educational Sciences》客座编辑(Guest Editor)以及10多个SSCI刊物国际审稿人;主持多个国家级、部省级课题,获得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在内的多个奖项。

郭建鹏教授主要从事课程教学论和教育心理学研究,通过实证研究探讨学习的规律及教学方法的改进,以及把大数据、信息技术与慕课、翻转课堂教学、混合式教学结合起来,实现教学创新,提高教学效果。提出O-PIRTAS翻转课堂通用模式被国际专家称为改善了翻转课堂的理论基础和操作,在国内多所学校应用,取得了良好的影响。

请各教学单位组织系主任、课程负责人、申请金课建设项目的老师参加活动,也欢迎感兴趣教师积极参与,为保证培训质量请参加活动的老师自行携带笔记本电脑。

请将参会人员名单于67日中午12点前报教师发展中心,电子版请发教发中心李瑛老师广讯通,联系电话:88166723

特此通知。


教师发展中心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62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