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6月份线上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5-27 09:40  点击: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我校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引领教师成长和发展,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需要,分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就6月份教师线上培训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培训中心直播培训

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专家组织合作,邀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高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课程主持人等担任主讲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广先进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示范带动高等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等关键要素改革,开设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四新”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各学科专业基础课、核心课教学方法等为主题内容的各类培训课程,我校教师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选修学习:

1专题研修培训

序号

培训课程

培训时间

主讲人

1

未来教育: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中的融合应用与案例分享

64-5

周傲英(华东师范大学),黄昌勤(浙江师范大学)等

6月份有一场专题研修培训,培训时间一般为周五、周六上午9: 00-12: 00,下午2: 00-5: 00.参加上述培训的教师需在网培中心网站(www.enetedu.com)、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enetedu)上提前注册报名学习。

2直播培训课程表

序号

培训课程

培训时间

主讲人

1

结构化学骨干教师培训

621-22

段连运(北京大学),李炳瑞(兰州大学),孙宏伟(南开大学),吕鑫(厦门大学)

2

新工科信息技术基础课系列课程教师培训

65-6

何钦铭(浙江大学),桂小林(西安交通大学)等

参加直播培训的学员可按照本计划通知的课程开设时间,通过网络的方式观看视频直播、进行互动交流。第一步:点击www.enetedu.com,进入首页;第二步:点击页面上端导航栏中的课程;第三步:在选课中心中的直播中点击“点击查看”;第四步:在近期课程(2天)中点击“更多”;第五步:在课程名称中找到所要参加的课程,点击“现在报名”,然后按照页面提示进行操作就可。







以上两类培训,建议各相关学院可根据学科专业类型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际需求,结合基层教学法活动由学院统一组织集体学习。若参与培训,请各学院于课程开课一周前与教师发展中心联系,培训结束后将培训证书及发票收齐后交教师发展中心统一报销。

3网络直播讲座

序号

培训课程

培训时间

主讲人

1

大学外语科研方法创新2

6

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2

后真相时代的媒介素养

62

金兼斌(清华大学)

3

师德师风建设

63

石中英(清华大学)

4

如何学好计量经济学、做好中国经济实证研究

68

陈诗一(安徽大学)

5

让成就超越梦想

69

宁永成(清华大学)

6

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616

袁健华(北京邮电大学)

7

创新学科教学知识,提升教学能力

629

李连芳(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直播讲座课程一般于培训日下午2:005:00播出,欲参加学习的教师请在网络直播开始前在我校教师在线学习(http://online.enetedu.com/xiyou)使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账号登录,在 “网络讲座”栏目下选择相应课程报名。





若无账号请在登录界面先行注册。登录在线学习中心计算机应在学校IP网段内。

二、教师专业发展网络培训

学校教师专业发展网络培训工作自寒假启动以来目前仍在进行,根据《西安邮电大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方案》,教师专业发展网络培训也是我校新进教师岗前教学能力培养通识通修课程模块的选修内容,要求新入校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教师需完成课程清单目录中的“新入职教师教学适应性培训专题”及“教师职业发展与综合素质提升培训专题”两模块内至少两门课程的学习,也请各学院高度关注,督促新入校尚未完成的教师抓紧时间选修学习,完成情况将做为新教师岗前教学能力培养考核的必要条件。

欲参加学习的教师请在网络直播开始在我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http://online.enetedu.com/xiyou)使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账号登录,在 “在线点播课程”栏目下选择相应模块课程学习。

三、其他平台培训课程

中国大学慕课、爱课程等教学平台也汇集全国顶尖教育教学专家,推出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MOOC,老师可根据开课时间报名选学。

中国大学MOOC教育教学栏目

http://www.icourse163.org/category/teaching-method

爱课程中国教师教育MOOC网址:

http://tmooc.icourses.cn/

在此期间如有其他平台推出了大量优质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资源,我们也将不定期择优推送,请各位老师关注。


另将2021227-527日各学院教师登录学校教师发展在线开展线上学习情况公布如下(见附件)1,本学年网上培训学习时间截止日期为2021930日,请各学院及时督促学习,尤其督促近三年新入校尚未完成的教师抓紧时间选修学习。完成情况将做为新教师岗前教学能力培养考核的必要条件。

                教师发展中心

                       2021527日

 

 2.27-5.27日我校教师发展在线线上学习情况统计.doc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