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后疫情时代线上教育的转型与升级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0-07-03 10:47  点击:

各学院: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 帮助广大高校教师在后疫情时代更有效的开展线上教育,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开展“后疫情时代在线教育的转型与升级专题网络培训”活动, 详细事宜通知如下:

一、 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与回放观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二、 活动内容

本次培训邀请多位有着丰富一线实务经验的国内著名专家授课,围绕着教学手段方法、课程设置、学习方式及学生心理等诸多方面展开讨论。

三、 培训安排

主题1:《在线教育面面观》

间:2020 年7 月11 日 10:00—11:30

宾:孙茂松 教授

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委书记、清华大学大规模在线开放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主题2:《在线教育与未来学校新生态》

间:2020 年7 月11 日 14:30—16:00

宾:余胜泉 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主任,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主题3:《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设计与实践案例分享》

间:2020 年7 月12 日 10:00—11:30

宾:余建波 研究员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主要负责在线课程的建设应用及推广。组织老师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工作坊。2013 年-2017 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慕课推进办公室、慕课研究院任主任助理和院长助理,推进好大学在线在线课程建设和混合式教学。2018 年至今在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负责在线课程建设应用及混合式教学工作坊。

主题4:《慕课教学设计及实施要点》

间:2020 年7 月12 日 14:30—16:00

宾:冯雪松 教授

北京大学教务部教学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北大慕课、混合式课程建设,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执委,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慕课问道”团队成员。

主题5:《乌云后的金边:后疫情时代的高等教育》

间:2020 年7 月13 日 10:00——11:30

宾:焦建利 教授

华南示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学术分委员会主任,教育技术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未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与课程建设专家顾问组成员,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工作”指导专家组成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咨询委员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等。

主题6:《疫情常态下有效开展混合教学的思考》

间:2020 年7 月13 日 14:30—16:00

宾:于洪涛 教授

内蒙古民族大学教授,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超星信息化教学专家,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研究员,主要从事混合式教学研究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究与培训。

四、报名方式

请各学院积极组织优秀老师参加,欢迎感兴趣的老师积极参加。

各学院请于7月6日下班前以院为单位统计上报参加人员名单,电子版发送至liying@xupt.edu.cn,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师发展中心李老师,联系电话88166723。




特此通知。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7月3日

附件1

       

序号

部门

姓名

手机

备注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