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线上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0-05-18 08:19  点击: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知识和教学技能,学校将于520日开展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线上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主题

  青年教师如何提升教学基本功

二、 培训时间

  5月20 (下午2: 00-5: 00

三、 主讲人及课程介绍

主讲人:中山大学  王金发教授

王金发教授多年致力于教学方法改革,注重教学内容的调整与更新。坚持"爱教、爱生,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将教书育人贯穿在教学过程的始终。主持国家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课题8项,主持教育部教学研究项目10项、广东省教学研究项目10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科研和教学论文140余篇。其倡导与践行的“开放式教学”“研究性教学”等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分别于20012005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01年被评为广东省“南粤教书育人优秀教师”,同年被中山大学学生评为“中大学子心目中的良师”,2002年被评为中山大学师德十佳标兵,2003年获得国家首届教学名师奖,2004年被评为南粤杰出教师, 2005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同年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本次培训活动,王金发教授将围绕教学这一永恒主题,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分享教学反思与授课心得,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基本功。

四、 相关要求及参加方式  

本课程作为新入校教师岗前教育能力培养通识通修课程模块中的必修课,要求2019年、2020年新入校教师选修学习,请各学院通知并督促老师学习。

请参加培训的教师请在网络直播开始前一天在我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http://online.enetedu.com/xiyou使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账号登录,在“网络讲座”栏目下选择课程报名。

请各学院于519日下班前以院为单位统计上报参加人员名单,发送至liying@xupt.edu.cn,培训结束后,请参加学习的老师每人提交一份1500字的学习心得,由学院汇总在525日前提交教师发展中心。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师发展中心李老师,联系电话88166723

特此通知。

                                            

                                                                                                   

                                  

                       教师发展中心      

                             2020518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