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教师网络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0-03-25 17:22  点击:

各学院:

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我校自寒假起启动教师专业发展网络培训,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教师网络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强调如下:

  1、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师工作若干事项的通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校近期不再组织教师线下集中面授培训,主要依托与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共同搭建的“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平台组织教师线上学习,教师参加在线教学或网络远程培训,可按照考核认定的学时数计入教师培训学时(学分)。故请各院对学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重点关注,特别是对于新入校教师,应有针对性地选择部分课程纳入本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方案中,督促指导教师有目的性地修读。教师在线学习中心课程目录及选课办法具体见《关于开展2020年寒假教师专业发展网络培训的通知》。自寒假起截止目前,学校8个学院58名教师在此学校教师发展在线平台共研修159门次课程(统计表见附件1,具体名单将反馈至各学院教办),但也发现线上学习人数偏少,有个别新教师尚未注册选课情况,请各学院及时督促,各学院教师参加教师发展在线学习情况教师发展中心还将定期通报。

  2、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4月份将开设系列网络直播讲座,课程清单见附件2,请各学院结合基层教学法活动组织教师选择学习。

3为鼓励教师主动利用网培资源提高教育教学、教学研究能力水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资助老师参加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付费课程的学习。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可在课程思政、在线教育教学等重点热点领域选择与自身专业有关的课程,或根据教学发展需求自主选择,每人选报不超过2门次,如欲报名修读,请与教发中心李瑛老师联系(邮箱:liying@xupt.edu.cn;手机15309262779)。培训费由教师先行垫付,发票抬头请填写“西安邮电大学”。办理报销手续时,需向教师发展中心提交培训证书、学习总结(或课程结课总结)和培训费发票。

特此通知。



教师发展中心

2020325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