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上半年基层教学法活动相关要求的通知
时间:2020-03-13 17:18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积极应对因疫情延期开学和线上教学的新变化新要求,落实学校和本科教学2020年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推动教研教改、教学建设和质量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现就本学期基层教学法活动提出以下要求:

一、各学院应结合专业评估与一流专业建设、金课建设、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成果申报等工作对基层教学法活动做出统一安排,对教学法活动定期检查、总结。各基层教学组织应按照学院安排制订本学期教学法活动计划,围绕教学重点难点工作,每两周一次坚持开展基层教学法活动。

二、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系部、课程团队应针对线上教学特点,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法活动,着力打造让学生满意的线上金课

1、学院层面应以线上教学巡查发现问题为导向,围绕线上教学资源准备、线上教学质量提升、线上教学效果达成等方面开展线上教学运行过程管理研究,督促检查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2、系部层面应做好教师线上课程试讲、演练工作,并针对线上教学运行发现的问题,开展线上课程教学研究,探索多种线上教学方法及教学模式。

3、相同或者相近课程应组成线上教学课程团队,课程团队依托课程目标共同准备课程资料,协作开展线上教学,开展线上教学实施研究。

三、基层教学法活动情况请各学院及时总结,特别是近期在线上教学工作上推动、落实、保障、督导、帮扶、总结交流等方面取得的宝贵经验,以及在集体备课、教学设计、师生互动、线上教学、学生听课等方面效果突出的典型案例各院应形成文字材料及时发布,学校也将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交流。

各基层教学组织本学期教学法活动计划请各学院汇总后于319日前报教师发展中心李瑛老师处(邮箱:liying@xupt.edu.cn,线上教学经验总结及典型案例也请一并报上。




教师发展中心

2020313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