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卢光跃教授“名师报告会”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10-25 16:30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教学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教师发展中心将于10月30日下午举办“名师系列报告会”活动,特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二级教授卢光跃博士以“提专业建设之质,增立德树人之效”为主题,从我校专业建设角度谈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与教学能力的提升。

报告会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10月30日(星期三下午3:00—5:00)

地点:东区安美学生公寓二楼教师发展中心观摩室

活动主题:提专业建设之质,增立德树人之效

内容简介:报告将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新机遇、地方高校发展存在的挑战、青年教师工作伊始遇到的新问题,从立德树人、专业建设等角度,立足我校实际,结合青年教师的关切,分析教师职业发展及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方面存在的问题,探讨职业规划与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的方法和措施,思考团队建设在青年教师职业成长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方面的作用。

报告人简介:卢光跃,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1月至今在西安邮电大学从事通信信号处理领域的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先后担任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院长;2018年1月当选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委员,2018年6月任西安邮电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卢光跃教授是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陕西省通信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信号处理学会副理事长、《物联网学报》及《电信科学》编委。主持完成国家“863”、国家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国际合作计划等各类纵横向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和国内外会议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合作出版教材3部,申请获批国家发明专利4项。获 “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一项、西安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获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8年获“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2009年获“陕西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称号;2010年获“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称号;2011年及2017年获“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5年获“第九届陕西省教学名师”、 “陕西省职工科技创新创业人物”称号;2016年获“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

欢迎感兴趣教师参与活动。另:按照学校《西安邮电大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方案》(西邮校发【2019】58号),本次活动为新任课教师教学能力强化培养通识通修课程模块中教学名师系列活动中的内容,请各院组织首次担任课程主讲的新任课教师参加活动,教师发展中心将登记考勤,并作为考核依据,如有特殊原因,请在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参会人员名单(见附件)请于10月29日下班前报教师发展中心,电子版请发教发中心李瑛老师广讯通。

特此通知  

                   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10月25日

附件:参会人员名单  参加卢光跃教授“名师系列报告”活动名单.doc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