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选拔教师参加暑期“打造金课 提高教学品质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培训学习的通知
时间:2019-06-28 16:52  点击: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一流本科建设,促进教师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升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学校拟举办“打造金课 提高教学品质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利用暑期组织骨干教师赴清华大学研修培训,现将相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本次研修班以“打造金课,提高教学品质”为主题,依托清华大学优质师资资源,面向教学一线教师,从教学内容凝练与教学设计、教学方式及学习方式转变、金课的课堂教学实践等处着手,通过专家引领、团队学习、实践体验、文化熏陶等方式开展培训,以更新骨干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帮助老师学习金课建设与课程改革经验,激发教师教学改革创新意识,促进教学品质提升。具体培训方案见附件1

二、培训时间地点

1、培训时间:2019816日至820日(815日出发,821日返程)

2、培训地点:清华大学

三、人员选拔

选拔条件如下,符合条件的教师,可在学院自愿报名,各学院按照名额分配择优推荐,报学校确定人选。各单位名额分配表见附件2

1、教学科研一线专任中青年教师(55周岁以下);

22014年以来获校级讲课比赛一等奖及省级讲课比赛获奖教师;或2018年校级讲课比赛获奖者及2019年入围校级讲课比赛决赛37岁(1982.8.31以后)以下教师;

3、进行过课程建设或SPOC课程改革的公共基础、专业基础、专业特色课的主讲教师;

4、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各学院认为有必要参加学习的其他教学骨干。

经教务处及质评办统计,符合条件23的教师名单见附件3,请各单位参考。

教师发展中心接受教师个人申请,总计不超过5人,不占用学院名额。曾在教师发展中心培训活动中担任主讲人,为我校教师培训工作做出贡献的教师可申请参加。

四、相关要求

1、本次活动是学校首次统一组织骨干教师集中赴国内顶尖大学研修学习,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通知宣传动员,结合教学竞赛及金课建设工作推荐选拔优秀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2、培训期间,培训单位和学校严格管理,从考勤、纪律、学习效果等方面进行考核,确保培训质量。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如无故缺课,培训考核不合格,相关培训费用将由教师本人承担。

3、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每人须结合本人教学工作撰写不少于3000字的培训心得体会,各单位应结合基层教学法活动,组织教师通过示范课、教学观摩等形式固化培训成果,学校也将组织交流展示活动,并在后期金课建设及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中推广实践。

五、工作流程

1、个人申请的教师,需填写《西安邮电大学骨干教师校外研修班申请表》(附件4),并将纸质和电子版报学院,由学院统一汇总上报。

2、学院推荐教师不再填写《西安邮电大学骨干教师校外研修班申请表》,统一由学院填写《学院推荐汇总表》(附件5)。

3、各学院将《学院推荐汇总表》及教师《西安邮电大学骨干教师校外研修班申请表》纸质版(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75日前送至东区安美学生公寓二楼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电子版广讯通发送至教师发展中心薛婧老师处。

报名截止时间:201975

联系人:薛婧、瞿少华联系电话:88166723

4、学校将于7月中旬举办行前教育,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附件1_清华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培训方案0604.doc附件2_打造金课 提高教学品质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名额分配表.doc附件3_教学竞赛获奖及课程建设与改革教师汇总表.docx附件4_西安邮电大学骨干教师校外研修班申请表.doc附件5学院推荐汇总表.doc

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人事处

2019年627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