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时间:2023-04-14 15:40  点击:

 

为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引导新入职教师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树立廉洁从教观念,迈好教师职业生涯的第一步。4月12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警示教育暨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纪检监察部门、党委统战部、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

校纪委副书记杨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党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新入职教师做了纪律教育警示报告。要求新入职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常存敬畏之心,注重点滴修为,重视家风建设,从严规范自身从教行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斌奇结合学校统战工作实际,从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统战工作情况。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宣讲了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帮助新入职教师了解我校统战工作基本情况,熟悉民族宗教工作要求,引导新入职教师知准则、守底线,潜心立德树人,倾心教育教学。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廖亮结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培育教学文化、推升教学质量,创建教师之家、助推职业发展”工作理念,介绍了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培养培训体系,鼓励新入职教师走专业化成长道路。希望新入职教师积极参加学校授课技能培训,不断丰富自身教育教学理论,提高教育教学技能,提升教学业务能力。

在领誓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邓荣秀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誓,并郑重地在《师德承诺书》上签名。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将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身发展与学校建设发展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