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在2022年陕西省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排名第13名
时间:2023-01-10 17:12  点击:

近日,由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和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相关专家一起结合陕西省具体情况,发布陕西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2版)。我校由2021年全省排名第16名提升到2022年全省排名第13名,是2022年度排名提升最快高校。

2019-2021年全国高校学生竞赛与教师发展数据平台,我校位次排名提升了61名、地方院校排名提升了59名。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着力构建教师教学发展优良生态,激励广大教师投入教育教学、深入课堂一线、潜心教书育人,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为核心,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教师发展中心将以《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方案》为抓手,聚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建设与整改,通过强化学、训、评、扶、赛五环联动的教师教学发展体系建设,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推动教师教学创新发展,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

陕西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由陕西省高校的全国指数和省域特色指数两部分复合而成,陕西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2版在模型设计中与全国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的一级指标保持一致,包括“教师团队”“教改项目”“教材项目”“教学论文”“教学成效”“教学组织”“教学竞赛”7个一级指标,86个二级指标和117个三级指标以及229个四级指标,陕西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共覆盖57所高校。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