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2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时间:2022-12-16 11:46  点击:

近日,我校2022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及学校决赛三个阶段顺利圆满结束。

初赛阶段,各学院广泛组织动员教师特别是教授、课程负责人等积极参赛,经过院级初赛选拔,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48名教师进入校级复赛。学校复赛采用网评方式,经过校内外28位专家通过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教案设计等多个维度进行评审,最终有27位教师入围校级决赛。

127日,学校决赛在长安校区西区智慧教室举行。副校长卢光跃到场观摩并致辞,鼓励广大教师以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提升教学水平与育人能力,推动课程教学改革创新,有效助力学校“四新”建设。决赛采用汇报答辩形式,按照学科和职称,分为理工正高组、理工副高组、理工中级组、文科正高组、文科中级及以下组五个组别进行。比赛中,参赛教师聚焦课程教学真实“痛点”问题,对课程教学目标、内容、方法、活动、评价等教学过程各环节进行了全面分析,汇报了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总结了课程教学创新成效。专家评委也围绕课程内容重构、创新教学方法、创设教学环境、改革教学评价等问题对选手逐一做了点评指导。

经过各组选手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理学院仝秋娟教授《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现代邮政学院朱长征教授《物流工程》、计算机学院范琳副教授《计算机组成原理》、理学院教师王静云《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现代邮政学院教师史新峰《运筹学》等5个教师(团队)获一等奖,电子工程学院邓军勇教授《Verilog HDL Digital System Design》等8个教师(团队)获二等奖,自动化学院吴青教授《模式识别》等14个教师(团队)获三等奖。

本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旨在贯彻“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聚焦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促进课程教学创新,解决教学“痛点”问题,在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性循环中,激发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热情,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切实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文化培育工作质量。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