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2-10-25 10:34  点击:

 

10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中国电子教育协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RIGOL杯’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全国决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80余所高校的150余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本届竞赛涉及通信网络、信号与信息处理、微电子、光电测量、通信(高频)电路、系统集成等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相关实验或实践项目,经过教学案例设计展示、参赛教师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RIGOL杯特等奖、一二三等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工程奖等奖项。我校参赛队伍经由学校组织举办的西安邮电大学第二届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选拔推荐,参加了第二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西部赛区比赛,最终晋级全国决赛。在全国赛中,电子工程学院商世广老师团队的案例“PN结二级管的设计及制备”、严学文老师团队的案例“基于STM32的便携式数据采集仪设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郭娟老师团队的案例“网络互连综合实践虚拟仿真实验”获全国一等奖获,商世广老师团队的案例还获得最佳工程奖,自动化学院陈维佳老师团队的案例“智能车电机控制系统设计”获全国二等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王江舟老师团队的案例“车牌字符识别案例设计与实现”获全国三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第二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不仅为教师交流实验教学经验、提升实验教学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推进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的实验内容优化、教学手段和方法更新、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电子工程学院

 

                                                                    供稿:白靖  李瑛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