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研创新团队研讨交流活动
时间:2022-09-29 16:21  点击:


为加快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能力水平,落实《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方案》(西邮校发[69]号文件)要求,927日,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本年度第五次教研创新团队研讨交流活动,邀请了卢光跃副校长、陕西省教学名师阴亚芳教授、校督导组组长刘毓、刘继红教授和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杨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杨辉老师作为荣获两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一等奖的优秀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授课和参赛经验。正在备赛第六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的王文静、金蓉、和煦和万鹏武四位教师,就参赛的《通信原理》《光纤通信技术》《数字信号处理》课程所选内容进行了现场展示,并对教案、课程大纲及备赛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从教学内容选择、课堂教学设计、课程思政融入、教态及语言表达等方面对四位老师进行了悉心的点评和指导,精准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突出的亮点给予了肯定。专家畅所欲言、直言不讳,参赛教师虚心接受、改进不足,营造了浓郁的教研氛围。

     教师发展中心聚焦学校质量文化培育,通过组建教研共同体形式,更好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作用,目前学校教研创新团队已形成学习交流、研讨教学、团队协作、共同进步的浓厚氛围与机制,力争在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推广及教学竞赛方面取得好成绩。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