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龙永红教授为我校教师作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
时间:2022-09-22 08:4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充分发挥课程的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921日下午,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理学院联合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龙永红教授为我教师题为《正确认识和把握数学教学中的课程思政》专题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仝秋娟教授主持,理学院全体教师及各兄弟学院100余位教师线上聆听了报告。

龙教授结合课程思政的建设宗旨,围绕“选送案例中的例子、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倾向、大学数学课程思政之根本、理解把握数学的育人价值”等八个方面详尽阐述了对课程思政建设若干问题的思考、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思路及实现路径。他指出,对课程思政的内涵缺乏准确认识,往往会导致其实践偏离应有的轨道,从而影响课程思政建设的顺利开展和育人目标的顺利达成。他强调,课程思政的聚焦点应该是立德树人,课程承载思政,思政寓于课程,教好数学就是好的课程思政。同时,他以《概率论》课程为例,阐述如何从课程性质、建设定位、教学内容等方面出发挖掘思政融入点,思政内容以及思政呈现方式,所选案例贴合实际,进一步启发了教师们的课堂设计。

仝秋娟总结,龙教授的精彩报告解答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解误区,以自身的经验分享了课程思政宏观上的方向与思路、微观上的举措与方法,她希望全体教师明确课程思政在教书育人中的重要作用,认真领会报告内容,做课程思政的推进者和立德树人的实践者。

会后,龙教授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帮助教师们解决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大家纷纷表示龙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不仅为破解“课程思政之惑”提供了指导方向,更提高了教师们建设课程思政的积极性。



                                                        供稿:理学院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