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在第四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2-04-23 15:42  点击:

 

49日—10日,第四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线上举办,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比赛结果,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冯晓莉老师团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单洁老师团队荣获一等奖,现代邮政学院谢逢洁老师团队、数字艺术学院蒙晓华老师团队荣获二等奖,电子工程学院张新老师团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杨辉老师团队、自动化学院江祥奎老师团队获得优秀奖,学校连续三届荣获优秀组织奖,竞赛成绩稳居陕西高校前列。

                     

                陕西省一等奖 冯晓莉(经济与管理学院)


              

           陕西省一等奖 单洁(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陕西省二等奖 谢逢洁(现代邮政学院)

 


           陕西省二等奖 蒙晓华(数字艺术学院)


  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推进“四新”建设,实现“课堂革命” 的重要举措,是全省高校最重要的一项教学赛事。第四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以“课堂革命,陕西行动”为主题,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大赛自202110月正式启动以来,经过各校初赛选拔,全省59所高校推荐450名教师进入省级复赛。省级复赛经专家网络评审,最终146人进入决赛。受疫情影响,本届决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实时公布比赛成绩。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33名,二等奖48名,三等奖65名,优秀奖84名。

  学校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以“上好一门课”为主题,于2021年初启动学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通过院、校两级竞赛选拔和系列培训为省赛选优育强。省赛启动后,学校从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团队和教学比赛获奖选手中选拔优秀教师,共组成9个教学团队参加陕西省复赛。备赛期间,教师发展中心精心组建指导专家团队,开展“卓越教师训练营”活动,通过专题讲座、团队研讨、教师实操、专家点评等方式,对参赛团队进行了6轮全方位指导打磨,帮助参赛团队聚焦课程教学“痛点”问题,理清教学创新思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省级决赛期间,各学院积极组织教师观摩,学习借鉴参赛团队的教学创新思路,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观摩比赛


         

          计算机学院教师观摩比赛


近年来,教师发展中心通过构建 “学、训、评、扶、赛”五环联动的教师高质量发展体系,以赛促教提升教师专业素质,成效显著。今后将继续以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平台,以“创新”为主线,在课程内容更新、课堂教学形态重塑、课堂教学方法改革、教学评价方式改进等方面为教师提供全方位支撑,推动教学创新,激发课堂活力,助力打造一流课程。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