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
时间:2022-04-16 15:46  点击:

 

414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电子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西安邮电大学第二届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特邀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周佳社教授担任评委主席,电子工程学院葛海波教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杨洁副教授担任评委。教师发展中心廖亮主任、教务处刘有耀副处长、电子工程学院领导观摩比赛。

教师发展中心廖亮主任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宣传、组织情况,教务处副处长刘有耀教授肯定了实验教学案例竞赛对提高实验教师教学水平的促进作用,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董军教授致欢迎词。

参赛选手从实验教学目的、项目设计思想、教学实施进程、考核内容与方式等多维度汇报了实验案例设计意图,使用多媒体手段展示了教学现场、实验电路、实验报告,分析了实验教学成效。评委逐一对每位选手进行了详细、精彩的点评指导。评委主席周佳社教授指出,实验案例要凸显教学模式的新颖性、实验过程的递进性、考核指标的量化性、实验案例的适用性、课程思政的交融性。经过激烈角逐,郑凌团队获得一等奖,张薇薇团队、和煦团队获得二等奖,田玉良团队、高敏团队获得三等奖。获奖案例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九届“鼎阳杯”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

本次比赛为全校实验教师搭建了实验教学经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持续改进,对实验内容的更新、方法的改进、平台的迭代和考核方式的优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电子工程学院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