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2021年西安邮电大学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活动
时间:2021-12-02 17:09  点击: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1124-26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新华网联合举办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线上培训,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开设分会场,各专业骨干教师1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11月24日下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线上做开班式致辞并主讲第一讲,副校长卢光跃、各学院教学院长、2021年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负责人、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负责人、2020年获批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负责人共40余人集体学习了吴岩司长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政策解读。随后25-26日参训教师通过线上学习方式完成了13讲培训内容的学习。不同领域课程思政课专家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和鲜活生动的工作案例,帮助参加培训教师更加清晰地把握住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向,工作重点,找准工作抓手。


 


           

课程思政建设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的难点和重点,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教师的政治理论素养,帮助老师们树立了正确的课程思政建设理念,进一步强化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与能力,参训老师也表示今后对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更多思考,将课程思政建设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落实到教育教学的每一个单元,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成效。


                          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