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张鸿教授名师报告会
时间:2021-10-28 15:4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总体部署,提升数字时代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能力,10月2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在长安校区东区教师发展中心观摩室,邀请我校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数字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开展名师报告会活动,副校长卢光跃参加会议,各学院教学院长、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负责人及其他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报告会期间,张鸿教授与参会全体老师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新解读陕西数字经济高质量与新篇章的意义,就如何把握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及后疫情时期关于新教育-数字化教育(科技-产业-数字)的思考做了深入解析,并提出要抓住科技创新、产业革命和数字化变革的历史机遇,迎接数字时代数字化赋能融合和转型的挑战。从新基建、新经济、新产业和新治理入手,深入解读高等教育如何通过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通过人才培养科技成果如何转化和服务地方经济。

      会后,卢光跃首先对张鸿教授的本次专题报告会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事例典型、指导性和实践性强,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全面理解、准确把握高校数字经济结合我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新一轮本科培养方案制定及提升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期间张鸿教授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