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职称评审教学质量考核活动
时间:2021-07-05 15:00  点击:

7月2日下午,我校2021年申报正高职称教师教学质量考核集中公开课专家评价及教学文件检查活动在长安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本次分两组进行,分别由考核由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交通大学冯博琴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段哲民教授担任组长、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8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廖亮在活动开始之前对专家的到来及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我校教师质量考核的基本情况。

今年拟申报晋升正高职称共12名教师,评审专家随机抽取了教师本学期授课内容节段,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效果等方面逐一对教师授课进行评价,此外还对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试卷、标准答案、试卷分析及相关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教学文件进行了检查。参评教师均能认真准备、精心备课,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学资料、教学规范、教学效果等多个层面全面展示,充分展现了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水平。

教师教学质量考核是学校职称评审的重要环节,考核结果将作为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2018年职称评审教学质量考核制度实施以来,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各学院通过督导同行评价、专家评价、教学文件检查、学生评价等方式,分层次多维度对教师教学规范执行、教学运行、课堂教学效果、教学研究与改革等工作进行了考评,质量考核工作充分调动了教师投入教学、研究教学的积极性,打好教学基本功,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促进了学校质量文化的形成及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