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携手超星集团开展信息化教学技能培训第四次活动
时间:2021-06-04 15:16  点击:

为提高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水平,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相融合,教师发展中心于62日下午开展信息化教学技能培训第四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课程推广与成果展示”,以小组进行成果展示与汇报。成果展示环节,几位老师从学习通的使用、教学设计相关的经验进行分享。现代邮政学院邵阳老师以“课程建设及课程学习”为题对超星教学平台的每一步使用作了详细的讲解,分享了在教学中使用“超星学习通”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实践经验,帮助大家明晰如何利用“超星学习通”进行师生互动和课堂管理,从而提高教学效果。

现代邮政学院 邵阳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甘玉泉老师汇报的主题为“教学资源共享、教学专题创作”基于学习通的海量资源、及时反馈、更多沟通、大数据等特征,让教师备课分享和教学专题创作更加轻松便捷,以此来寻找更好的教学方法。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甘玉泉

    理学院顾生越老师“资源共享和沟通交流”,对课前预习任务发布,课中点名、签到、回答问题,课后作业的完成及批改等进行了演示,并且强调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反馈的重要性。

 

理学院 顾生越

    电子工程学院刘伟老师汇报主题是“考核评价和教学管理”以电子工程学院学科为背景,结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对学生的日常教学和成绩考核进行了成果的展示与汇报,并且对于如何利用信息化教学来提高课堂教学参与度和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进行了阐述。

                                                                      电子工程学院 刘伟

对于如何建设精品线上课程和精品混合课程,超星集团培训师效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混合式教学模式”和高效实现“翻转课堂”教学的重要性。

超星集团培训师 效琰

    本次信息化培训,提高了教师教学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老师们表示,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合理使用信息技术,丰富教学资源,优化教学手段,使课堂教育教学更加有序、有趣和有效。

 

 

 

                                                            供稿:郭旭凯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