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与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线上虚拟教研活动
时间:2021-06-09 17:32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区域资源共享优势,提升教师一流课程建设能力,66日晚教师发展中心与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了线上虚拟教研活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黄琼丹副教授代表我校信号处理教学团队做了题为“学问思辨 身体力行‘数字信号处理’一流课程建设为例的课程质量革命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来自18所高校的85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黄琼丹以我校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一流本科课程“数字信号处理”的建设为例,从课程的意义,课程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位置讲起,重点围绕“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育人理念的三个层次,聚焦学习的本质,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西邮信号处理省级教学团队开展课程内容优化、优质资源共享、教学新生态培育、教学方法模式、课程思政建设等课程质量革命探索与实践的经验。主题报告结束后,各校参会教师与我校信号处理教学团队围绕教学内容重构、教学方法创新、完善过程评价、思政元素融入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本次虚拟教研活动是我校基层教学法活动的探索与创新,信号处理教学团队通过网络平台与各高校交流探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先进经验,加深了教师对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全面、系统认识,对进一步理清一流课程建设思路,提高一流课程建设成效起到了有利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