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课堂创新大赛研讨交流活动”
时间:2020-07-24 09:17  点击:

为持续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发挥课堂育人主阵地,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的大赛宗旨, 722日教师发展中心在线举办“课堂创新大赛研讨交流活动”,特邀请陕西师范大学何聚厚教授作课堂创新大赛专题报告,同时还邀请了首届省赛一等奖获奖教师王春梅和李圳分别从选手角度分享经验,对参加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教师提供细致和丰富的指导,保障备赛教师顺利参赛。卢光跃副校长参加了交流活动。

何聚厚教授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从课堂教学创新比赛的背景,教学创新的内涵和途径两方面阐述,指出以课程目标为导向,转变教学理念,改变教学方式方法,科学评价学生学习,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教学内容与时俱进,教学设计与实践由以教师教为中心,向以学生学为中心转变,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有效发挥技术支撑促进学习,实现课堂教学的创新目标。

计算机学院王春梅老师结合自身参赛经历,针对比赛规则和大赛流程,仔细梳理了大赛全过程。她指出,课堂创新要关注教学设计、课堂展示和教学互动的转变,在备赛中要做好参赛节段的选择,在板书设计、讨论环节、网络预案和时间等方面均需重点关注。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圳老师指出,在备赛中做好参赛课程选择的同时,根据课程分类及特点,必需将爱国情怀、民族精神、创新思想等“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发挥好课程的育人作用。

卢校长指出,参赛教师在积极备赛的同时,要积极投身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实践,并将课堂创新理念深入到日常工作中,在知识传递的同时,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学院推荐的校级参赛教师共51余人参加了研讨交流活动。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