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组织在线培训 持续提升线上实践教学质量
时间:2020-04-28 11:02  点击:

为提高我校实验教师实践创新能力,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线上虚拟仿真实验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提升实验实践教学质量,近期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务处依托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开展了实践教学能力提升系列专题研修活动,我校实验教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教师220余人参与了网络研修培训活动。

417-18日开展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培训。中山大学任荣伟教授、吴隽副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李桂延教授及李家华教授四位专家首先对今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最新赛事政策进行了解读,就如何应对疫情推进赛事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随后以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的总体规划为主线,分别从大学生创赛赛势分析、双创与产业融合带动产业升级、如何打造与时俱进的优秀创业团队、如何围绕大赛做好项目培育等角度出发,结合项目案例对选题、团队、运营等核心内容全方位深度解析。424-25日在线培训活动主题为“虚拟仿真实践教学项目立项与实践应用”,北京理工大学李凤霞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文福安教授、北京联合大学王辉副教授和华北电力大学郭鑫高级工程师四位老师通过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的实际案例,对如何通过实施虚拟仿真实验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和内涵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进行了全方位分析和深入解读。

实验教学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疫情的爆发对实践教学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本次线上研修活动为当前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及实验实践教学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参加培训教师也纷纷表示,线上培训信息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非常强,加深了对实验实践教学的认识和理解,促进大家积极探索,改革创新,虽然疫情当前,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赛、停课不停创,通过狠抓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动手能力培养,持续提升线上实践教学质量。  (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