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狠抓基层教学法活动 助力打造线上金课
时间:2020-03-26 17:43  点击: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我校充分发挥基层教学法研究的优良传统,组织开展了线上教研活动,各院系及教师深入研究探索“互联网+”教学模式,严把课程内容,优化教学方法,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

各学院以线上教学巡查发现问题为导向,围绕线上教学资源准备、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效果达成等深入研讨,计算机学院积极探索实践类课程线上教学模式,多次就平台管理、实践质量、教学效果等组织专题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网络集体备课会,老师们就如何把抗击疫情融进思政教学进行了经验分享;通院重点就如何发挥各教学平台的技术优势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及网络教学课程考核、后续金课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这些有针对性的研讨活动保障了学校在线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各学院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以微信、QQ等为载体,组建了50余个教研群,通过线上教研统一教学理念与共识、论证优化网络教学方案、相互学习教学技术手段,共同交流线上教学感受,目前已经形成了经管院蓝墨云+班课、邮政院腾讯课堂等线上教学模式典型案例。电院、理学院、数字艺术学院等学院还强化团队建设,在电路分析基础、大学物理、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艺术概论等基础课与专业基础课程组成线上教学课程团队,依托课程目标共同准备课程资料,协作开展线上教学,开展线上教学实施研究,形成优秀课程教学设计案例,为延期开学期间教学质量保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物联网工程专业采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教学法活动

                                                                                     信息工程专业利用微信群进行在线教学法活动


特殊时期,网络成了教师与教师之间交流经验,相互帮助和鼓励,共同进步的特殊“教研场所”,疫情面前,学校的每一位教师都是战斗者、奋斗者,他们主动应变,做足功课,把微信群变成了“教研室”,积极开展“空中教研”。为做好网络课程准备,他们迅速开始网络教学线上教研与探索,为获得最好的教学效果,他们尝试多种网络平台,为的是筛选出最适合教与学的那一款。从教学整体结构到教学各环节时间分配,从如何利用慕课资源到如何布置作业,从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方法到授课群信息的呈现方式,老师们都在探讨,希望找到最适宜的教学方案。我的问题提出来,你的探索讲出来,他的经验拿出来。大家互通有无,互相解惑,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着力打造让学生满意的线上“金课”。

                                                                                          经管院龙江滨老师利用云班课与学生交流

疫情阻断了老师们前往工作岗位的步伐,却挡不住老师们探讨教学的热情。在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研活动将持续进行,助力线上教学,最大限度保证每个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学有所得。

                                                                                          (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