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谢晓燕教授名师报告会
时间:2019-12-30 12:15  点击:

 

    

    12月26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名师报告会,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谢晓燕教授作了题为《以生为本,构建良好课堂生态》的报告,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谢晓燕教授以“回归常识,以生为本;回归本分,端正态度;回归初心,潜心教学;回归梦想,积极创新”为主线,倡导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构建良好课堂生态,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她针对互联网时代大学课堂教学现状,提出在要尊重教学本质,立足基本学情,并以学生的视角看待教学为切入点,端正教学态度,增强责任心,探索新手段,打破师生之间的心墙,建立良好课堂生态,实现教和学的双赢。谢晓燕教授结合《计算机网络》课程教学实际案例,从课堂管理、任务驱动、能力培养、素质提升、师生互动、耐心引导等方面,分享了自己20多年的教学改革心路历程和经验。

与会教师就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如何在教学中加强学生能力培养等问题和谢晓燕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内容新颖丰富,使自己受益匪浅。

                                                                           (教师发展中心    李瑛)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