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二期“超有趣”超星智慧课堂沙龙顺利开展—教你如何“玩转”ppt
时间:2019-11-06 08:43  点击:

11月4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联合超星集团举办的 “超有趣”超星智慧课堂沙龙(以下简称“超有趣”)第二期在教师发展中心的观摩室如期举行。本期培训仍由超星集团培训师贾老师主讲。我校近20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在本期活动中,贾老师从“教学重构”的概念谈起,逐步帮助青年教师树立起“教学重构就是把原有的教学方案按照一定原则进行重新安排设计”这一理念。他提出“确定线上讲课内容+线上相关资料的搜集整理”是“教学重构”的主要内容。在“线上相关资源的搜集整理”过程中,制作powerpoint(以下简称ppt)是重中之重。

    围绕着“如何高效制作ppt”,贾老师从“如何正确认识ppt”、“如何正确使用ppt”、“如何制作适合教师教学的ppt”三个方面展开,系统的介绍了ppt的“前世今生”。随后,他指出了教师需要掌握的制作ppt六大技能。贾老师对六大技能做了详细的介绍,接着便通过对案列的具体操作,完成了高效制作ppt的目标。他还分享了用标尺对齐文字、独立完成课堂视频录制的方法。

现场活动中,青年教师们聚精会神的学习,积极与贾老师进行线上线下互动。贾老师就“制作ppt是否费时?哪一方面最费时?”与各位青年老师进行线上互动,大家纷纷通过网络传达了制作ppt时出现的种种问题。贾老师凭借自己的丰富经验将大家的问题一一解答。

沙龙接近尾声,教师发展中心廖老师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贾老师的讲解,强调了ppt制作对“教学重构”的重大意义。希望青年教师克服困难,认真练习,提高动手操作能力。并表示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为提高青年教师的能力提供助力。

                                                                           (教师发展中心  黄宝霞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