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携手超星集团开展信息化教学技能培训活动
时间:2019-10-30 08:26  点击:

为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引导青年教师进行信息化教学,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联合超星集团举办线上线下混合沙龙式教师技能培训活动——“超有趣”超星智慧课堂沙龙(以下简称“超有趣”),于10月28日中午12:30正式开班。活动由超星集团培训师贾老师主讲,我校18名新进教师参加活动。

 

超有趣”本次面向18位新进教师,开展以“如何进行混合式教学模式,打造属于自己的混合式金课”为主题的沙龙培训活动,向即将走上讲台的新进教师启发全新的教学理念,普及全新的信息化教学手段。“超有趣”以服务教师为目的,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把更好的帮助老师完成教学改革作突破口,以沙龙的形式让老师们轻松的接受技能培训。

沙龙共持续开展四周,每周一12:30与青年教师在教师发展中心进行线下互动,交流经验,汇报进度。周内青年教师在西邮网络教学平台上进行线上自主学习,观看视频。同时在第三周的周二到周四还安排了实践教学示范互动,让老师们有机会在课堂上运用学习到的先进理念和信息化教学手段,真正地让混合式教学模式得到运用,让理念转变为教学实践。整个沙龙采用小组参与的形式,由小组长负责本组的各项学习任务的落实。活动有别于传统的大规模培训机制以轻松、小群体的特点让讨论和交流深入人心

10月28日举办的第一期沙龙主题分享中,来自超星集团的课程经理首先介绍了四期活动主题。分别是 “走进混合式教学模式”、“在课程中共享优质在线资源”、“如何实施在线备课,促进教学活动信息化”、“进行在线考试与服务反馈”,另外对四期活动的活动形式、内容做了介绍。

     随后,通过对国家部分教育政策的解读让青年教师们了解了何为“金课”、何为“教育信息化”等概念,引导教师逐步感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

 接下来,贾伟浩重点介绍了什么是“混合式教学模式” ,同时也为各位老师介绍了所谓的“翻转课堂”教学,以及如何更高效的实现“翻转课堂”教学。

 在最后的实操环节,贾伟浩指导青年教师们登录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对平台的使用进行了详细指导,另外介绍了泛雅网络平台的8大功能。

 现场活动过程中,沙龙主持人在理论讲解中穿插线上交流活动,包括现场选人发表观点和看法,进行主题讨论,在线签到等活动。现场气氛轻松融洽,老师们与主持人互动频繁,畅谈心声。

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是其中重要的一个环节。超星智慧课堂沙龙活动为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平台,对课堂教学改革意义重大。下一步,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密切配合超星智慧课堂的沙龙活动,有效推进我校课堂教学改革进程。

                                                              (教师发展中心  黄宝霞)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