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卢光跃教授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名师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
时间:2019-11-04 17:40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教学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教师发展中心10月31日下午举办了“名师面对面”活动,陕西省教学名师、副校长卢光跃教授以“提专业建设之质,增立德树人之效”为主题为青年教师做专题报告,并与参会教师座谈交流。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了名师面对面活动。

 活动中,卢光跃结合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对我校青年教师成长的深入思考,首先介绍了新时代国家战略布局、信息产业与地方经济发展及高等教育新变革为教师成长带来的新的机遇,接着立足我校实际,从立德树人、专业建设的角度,与参会青年教师共同分析影响教师“产出”的关键因素,探讨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方法和措施。卢光跃指出青年教师应找准自身目标定位,对接国家战略及产业发展,通过积极投身专业建设,提升自身能力与水平。同时也殷切期盼青年教师能树立产出导向意识,将知识传授与全人培养衔接、个人奋斗与团队协作结合、长期规划与近期工作并重、教学研究与科学研究同步,在二八原则中找准自己所属的20%。

 卢光跃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宏观上紧随国家战略,微观上贴近教学科研实际,为青年教师明确职业规划和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其勤勤恳恳的准备,精神饱满的状态,整洁而严谨的板书,诙谐而富有魅力的语言……微小的细节不仅让听讲者领略了名师的风采,更让在座的老师对“提专业建设之质,增立德树人之效”这一主题有了更为深刻的领悟。

青年教师是我校教师的主体和发展的生力军,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教育部“新时代高教40条”“质量22条”精神,以实施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为抓手,通过开展“名师讲坛”“名师面对面”“名师示范课”等系列活动,发挥名师引领示范带头作用,为学校青年教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教师发展中心  刘丹)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