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打造金课 提高教学品质”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行前培训会
时间:2019-07-19 11:4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人事处将于暑期举办“打造金课 提高教学品质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组织骨干教师赴清华大学研修培训。7月16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行前培训教育活动,研修班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卢光跃副校长、教务处楼旭明处长出席培训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培训会首先由楼旭明处长做行前动员。楼处长指出,学校为了推进一流本科建设,促进教师改进教育教学方法,特别组织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是学校首次大规模选派教学一线骨干教师集中赴国内顶尖大学学习,他希望大家抓住此次难得的研修机会,认真学习教育教学改革及金课建设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品质。他特别强调,我校将在近期推出西安邮电大学教学创新奖、百门金课建设等一批教学项目,希望老师们学成后积极参与,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作出贡献。

随后,教师发展中心廖亮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研修培训活动的整体安排,就行前准备、订票住宿、培训学习、出发返程等环节注意事项做了说明,重点对培训期间的安全、纪律及学习成果总结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最后,卢光跃副校长在培训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卢校长指出,创新是教师教学的重要目标,是教师发展的终身追求,学校组织的此次培训意义深远,旨在提升教学科研一线教师的教学思维和改革创新能力。通过遴选的各位教师应以此为出发点,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培训,细致观摩,围绕我校最新提出的教学创新奖和百门金课建设,积极思考,热烈交流,学习归来后,要积极推广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技术方法,深度参与学校的教学活动,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卢校长还对外出学习的纪律和安全问题作了强调,要求大家务必遵照培训要求参加学习,不得擅自离班,学习期间要听从班委安排统一行动,并希望老师们谨言慎行,彰显西邮教师的良好形象。

为保证此次培训活动有组织、高效率进行,本次研修活动专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了班委会。培训会后召开了班委会会议,明确了各位班委及各小组组长的职责与任务,卢光跃副校长要求班委成员要务实尽责,各尽其能,大局为先,切实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为此次培训的安全、有效、顺利、有序进行做好重要保障。

此次行前培训会目的明确,内容充实,使参与培训的教师明确了学习目标、具体任务和活动要求,增强了团队意识和终身学习理念,为即将开展的研修活动奠立了良好的开端。

                                      (人文社科学院刘燕歌供稿)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