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名师面对面”交流活动
时间:2019-06-24 10:10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教学名师引领作用, 推进我校工程教育认证的实施进程,教师发展中心于6月20日下午在长安校区东区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名师面对面”交流活动,特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阴亚芳教授就如何落实工程认证理念,更好达成课程教学目标与我校各工科学院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期间,阴亚芳教授首先结合自己近几年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研究、实践与思考,剖析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内涵,深入解读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追求,帮助老师更好把握认证标准及基本理念。随后,针对如何落实课程目标这个一线教师关心的核心问题,阴亚芳教授用具体案例,对课程目标制定、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对应、基于OBE的课程设计等难点问题一一详细解答。最后就课程教学目标达成评价做什么、怎么做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本次活动针对性强、效果好,对一线教师如何在日常教学中落实专业认证理念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专业认证工作是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的重点工作之一,教发中心与质评办将进一步发挥教学名师在理念更新、模式创新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名师讲坛”“名师面对面”“名师示范课”等活动,把认证理念贯穿到教育教学改革中,并以此推动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水平的全面提升。(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