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组织新进教师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时间:2019-06-04 09:0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教风建设,不断增强教师教书育人责任心,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组织我校2018年新进教师30余人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青年教师通过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册册手稿讲义、一件件实物资料,详细了解百年交大深厚的历史底蕴,回顾交大西迁波澜壮阔的进程,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西迁人克服千难万险,扎根西北、爱国奋斗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参观结束后,青年教师被西迁先辈们的感人事迹、艰苦创业的精神和坚定不移的信念深深震撼。电子工程学院宋雪艳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将学习西迁精神,把精神中所蕴含的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畏艰难、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内化为工作中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学校追赶超越贡献自己的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哈俊声老师说:“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老一辈学者教风严谨、治学严格,没有因迁校“晚开”一天学,没有因搬迁“少开”一节课,没有因安装“迟开”一门实验,让我深受感动。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教师,应该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从自我做起,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以自己的优良教风和人格魅力去塑造学生,感染学生,让西迁精神代代相传。”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学校关于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下一步,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将紧紧围绕“作风建设提升年”要求,扎实开展名师引领、师德培养、教学竞赛等系列活动,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技能,以优良作风带教风促学风,不断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助力学校追赶超越。(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