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王曙燕教授智慧教学工作坊活动
时间:2019-04-08 09:52  点击:

 

 

 

 

‍          

 

 

 

     为进一步发挥名师引领作用,加强教师使用信息技术与课堂讲授相融合的力度,提升课堂讲授效果,43日我校在长安东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18期教学名师讲坛,特邀陕西省教学名师王曙燕教授开展“智慧教学工作坊”活动。各学院院系主任,课程负责人等60余名教师参加。

 

     近年来,王曙燕教授坚持在教育理念上不断创新与改革,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打造“金课”,借助中国大学MOOC平台、超星泛雅等网络教学平台,推进基于MOOC/SPOC的混合教学模式。主讲的“数据结构与算法”、“C语言程序设计”已经在中国大学MOOC、超星尔雅、智慧树上线,主讲的“编译技术”在学堂在线、中国大学MOOC上线。

 

     此次工作坊活动王曙燕教授首先做了“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打造西邮金课”专题报告,对学校推进MOOC/SPOC混合教学模式改革工作总结回顾,并结合自身近些年对慕课等新型教学模式的探索,从教学设计重构、教学资源建设、教学环境搭建、教学活动组织、教学评价等几个方面,对MOOC/SPOC课程建设及混合式教学模式进行了深度解读;然后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和参会教师就翻 转课堂设计、微视频录制、MOOC资源平台部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与探讨。最后,用详实的数据和实例对实施SPOC+翻转课堂混合教学模式的教学效果进

行了分析,展示了教学改革成效。

 

     此次活动是教师发展中心落实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教学名师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的系列活动之一。教师发展中心将以省教育厅《陕西高校教学名师引领计划》为统领,以名师工作室为依托,通过“名师讲坛”“名师面对面”“名师示范课”等活动,着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进而引领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高。(教师发展中心)

 

 

 

 

 

 

 

 

 

 

 

 

 

 

 

 

 

 

 

 

 

 

 

 

 

 

 

。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