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长范九伦教授与青年教师座谈交流
时间:2019-03-11 11:01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教学质量文化建设,发挥名师引领示范带头作用,3月7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东区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学校首期“名师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教授围绕青年教师如何成长成才与60余位来自各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交流。

范校长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动情讲述了学校学科建设从一穷二白到进入陕西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的艰辛历程,生动再现了老一辈西邮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范校长指出,当前学校面临博士授权单位申报这一重大历史机遇,青年教师要敢于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担当负责,迎难而上、创新竞进,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

 

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基金申报问题,范校长从选题、申报、成果凝练、评审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指导。特别强调指出,为了更好地实现从青年基金到面上基金的突破,青年教师需要注意适时调整研究方向,要把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学校办学特色、学科优势结合起来,实现精准发力、同频共振,更好地组建科研团队,搭建科研平台,推动研究结硕果、见实效。

范校长要求广大青年教师要回归初心、回归本分、回归教学,练好教学基本功、耕好育人责任田、坚守课堂主阵地,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做新时代教育事业的践行者。

范校长还就大家普遍关心的教师工作室建设、科研平台资源共享、后勤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范校长鼓励青年教师要积极走出去,多参加学术交流,多关注学科前沿,多拜访学界名人,做目光远、格局大、胸怀广、境界高的青年才俊。

名师是学校教师的杰出代表,是学校优良教学传统和教育理念传承的重要载体,是加强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的重要保障。教师发展中心将以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教40条、省教育厅《陕西高校教学名师引领计划》为统领,以名师工作室为依托,通过“名师讲坛”“名师面对面”“名师示范课”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名师传帮带作用,引领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高,为学校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培育质量文化提供强大支撑。 (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