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微课制作培训 > 正文 微课制作培训
我校召开微课建设研讨座谈会
时间:2015-11-30 10:42  点击:

 

1112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与教务处联合举办的微课建设研讨座谈会在长安校区东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初建玮主持,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阴亚芳、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刘毓、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楼旭明出席了研讨座谈会,来自通信与信息工程、电子工程、理学、经济与管理、计算机、自动化、外国语等学院的25位教师参加了研讨座谈会。

 

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获得者黄琼丹老师、优秀奖获得者杨辉老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获奖作品,并就微课的内涵、微课建设的特点以及参加微课比赛的体会等进行了经验交流。2015年陕西省微课比赛特邀评委楼旭明教授从评审专家角度对微课建设及教师参赛给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与会的各位老师结合微课的设计、录制、剪辑、参赛等各方面的经验、体会与感想,进行了广泛研讨与交流。2015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亚军、全国特等奖获得者薛非老师也从课堂教学与微课建设的关系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与体会。经过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微课建设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应常抓不懈。首先,学校要为微课建设提供必要的支持、搭建良好的平台;其次,要遵循微课建设的规律与特点,选题要在“微”字下功夫,做到小而精,见微知著,并且要以“编剧、导演、演员、剪辑”等多重身份来完成微课的建设,教师要做到“编好、导好、演好、剪辑好”才能完成一个好的微课作品,因此每一位教师都要不断的学习,与此同时团队的组织建设对于微课建设而言也是至关重要的。最后,教务处副处长阴亚芳老师、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刘毓老师、教师发展中心初建玮老师也就学校的微课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微课建设,促进教师教学手段和方法的改革,提高学校教学质量。

此次微课建设研讨座谈会的举办,总结了前期微课建设与比赛的经验,提升了教师对微课建设的认识,提高了教师参与微课建设的积极性。教师发展中心将在前期举办微课培训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开展相关专题活动,使更多教师投身微课建设,提升我校教师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及教学水平。(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