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微课制作培训 > 正文 微课制作培训
我校举办“微课教学视频设计与制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5-04-30 09:34  点击:

4月29日下午,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青年教师专题培训讲座在行政楼附一楼报告厅举行。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学信息化方面研究专家何聚厚副教授作“微课教学视频设计与制作”专题报告,我校11个院部的270余名青年教师聆听了何聚厚老师的精彩报告。

何聚厚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教育信息化方面的研究以及DIY教学微视频的经验和体会,以深厚的专业知识和生动的语言,从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于课堂教学的热点讲起,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微课的概念、选题,微课视频的设计原则、制作方法及制作中应注意的问题。在讲座中还穿插了PPT制作,基于问题导向和任务驱动的教学策略设计,以及不同场景下多种教学方法应用等多方面的知识。同时就如何实现教学微视频和课堂教学的有效融合以及SPOC课程教学模式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教师在制作教学微视频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诠释了每位老师都可以像自主备课一样轻松制作教学微视频的理念。

此次培训旨在鼓励教师了解和掌握先进的教学手段,提升教师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及基本素养,推动教师专业发展与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还将继续举办类似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人事处)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