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授课技能培训 > 正文 授课技能培训
我校举行第十二期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培训
时间:2016-05-05 10:07  点击:

429日下午,我校第十二期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培训在长安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本次培训特邀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冯博琴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史仪凯教授等9位专家对我校青年教师进行授课技能的培训指导。学校领导对青年教师的培训活动非常重视,校长范九伦在培训开始之前看望各位专家,介绍教师培训的基本情况,对专家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了期望。

本次培训继续采用青年教师逐一试讲、专家“多对一”点评的方式进行。从内容讲述的正确性、逻辑性、启发性、清晰度、重点的把握、PPT的制作、板书的运用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帮助青年教师发现并解决授课中存在的问题。同时,经专家合议,对每位教师的试讲给予成绩评定。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朱婷鸽、黄文华,计算机学院贺炎、曾艳、张荣,经济与管理学院郑楠等教师获优秀等级,10位教师获合格等级,3位教师按照有关要求需要继续参加培训。此外,为巩固和提高培训效果,教师试讲及专家点评进行了全程录像,录像整理后将反馈给参加培训的教师,供教师进行自我反思。

截止目前,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已举办了12期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培训,参训青年教师240余人次。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将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不断改进培训模式,为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