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授课技能培训 > 正文 授课技能培训
我校举办第四期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培训
时间:2014-11-25 09:37  点击:

本网讯 11月21日,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在东区教学楼举办第四期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培训。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傅丰林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段哲民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北工业大学李辉教授及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学校9位专家,对我校3个学院的21名青年教师进行了授课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青年教师逐一试讲、专家“多对一”点评的方式进行。活动分为3组,每组3位专家、7名教师,教师逐一上台试讲,3名专家共同点评,从内容讲述的正确性、逻辑性、启发性、清晰度、重点的把握、PPT的制作、板书的运用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帮助青年教师发现并解决授课中存在的问题。同时,经组内专家合议,对每位教师的试讲给予优秀、合格、不合格的成绩评定。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刘卫华、常虹,电子工程学院李晓莉、李立珺,计算机学院夏虹5位教师获优秀等级,15位教师获合格等级,1位教师按照有关要求需继续参加培训。此外,为巩固和提高培训效果,教师试讲及专家点评进行了全程录像,录像整理后将反馈给参加培训的教师。

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培训旨在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激励和引导青年教师重视教学和人才培养、改进和提高课堂教学方法和技能,是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性同时又是关键性的工作。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还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对近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全覆盖的进行培训。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