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授课技能培训 > 正文 授课技能培训
关于举办第二期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培训的通知
时间:2014-08-26 09:01  点击:

 

为推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我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授课技能,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将针对新入职教师分批进行授课技能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近年新入职的专任教师。(具体时间及参培教师名单另行通知)

   二、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采取青年教师试讲,加专家逐一指导点评的方式进行。参加培训的教师需提前准备20分钟的授课内容(选自本学期所授课程),培训期间进行试讲,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每位试讲的教师授课进行点评指导,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帮助教师发现并解决授课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试讲与点评的方式提高参训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与水平,教师发展中心也将据此建立青年教师教学成长档案。

   三、有关要求

  (一)举办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培训,是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因此,希望各院部及全体参训教师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参训教师应认真准备并保证全程参加。

  (二)参加培训的教师需提前准备好备课教案及授课PPT课件。

 备课教案应包括:

 1、本课程在专业(授课对象所学专业)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与地位;

 2、本课程在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方面的教学目标;

 3、本课程的先修课程及基础知识要求,本课程为后续课程奠定的基础与要求;

 4、本次试讲内容的教学设计:即如何根据教学目标、学生情况进行教学内容的组织、教学方法的选择;如何有效地掌控课堂、与学生实现积极地互动;如何将知识融入学生所学专业的实际应用;如何充分地利用多媒体,并实现其与板书的有机结合等;

 5、本次试讲的内容,重点、难点的介绍以及重点、难点讲授的教学设计。

 PPT课件要求:

 结构清晰、文字精炼,内容与形式均要有吸引力,切忌满篇文字,简单的教材电子化,要把难理解的概念、静态原理图、分析流程、步骤等用动态图形形象地演示出来。要给出清晰的解决问题的思路,要点明重要的结论及要注意的问题等。

各相关学院请于8281700前将本院参培教师备课教案及PPT课件A4纸打印后交人事处师资科,电子版请发至wxf@xupt.edu.cn

  (三)培训期间,所有参训教师要全程参加培训工作,自觉遵守培训工作纪律,认真记录专家指导点评的意见,并认真旁听本组其他参训教师的试讲及专家的点评指导。 

  (四)本次培训中专家评定为优秀的教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进行表扬,专家评定为未通过的教师,将再次参加培训。 

特此通知。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4826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