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坛 > 正文 名师讲坛
关于举办国家级教学名师报告会的通知
时间:2014-09-23 09:16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师的综合素养及教学能力,特邀全国首届教学名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博琴教授来校做专题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大学教学入门之我见

报告人:冯博琴教授

报告时间:2014926日(星期五)下午14401700

报告地点:东区教学楼FF410教室

有关要求:

1、请各院按照附表名额分配组织本单位教师参加。请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带队,组织本单位参会人员提前15分钟到会,签到后进入会场指定位置就坐。各学院务必保证按照应到人数,按时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中途不得退场,特殊情况确需退场应进行登记。

2、为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各单位2010年后来校的教师均应参会。参会教师名单请于925日下午500前报人事处师资科,电子版请发至wxf@xupt.edu.cn

3、报告会期间参会教师应以良好的状态认真听报告,不得开手机、不得闲聊或有其它与报告会无关的行为。

4、各单位参会人数:

单 位

应到人数

单 位

应到人数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45

理学院

25

电子工程学院

45

人文社科学院

10

计算机学院

35

外国语学院

10

自动化学院

15

数字艺术学院

10

经济与管理学院

50

物联网与两化融合研究院

10

 


报告内容简介:

站讲台是每一位大学教师的天职,报告提出站好讲台的前提和关键,介绍如何取得满意的教学效果、收获良好口碑的经验。报告还将探讨在多媒体课堂怎样讲好课、让学生听好课,提出多媒体课堂教学的六要素、五大忌,並与大家分享在多媒体课堂成功和失败的案例。

 

冯博琴教授简介:

冯博琴,男,教授,博士生导师,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曾任教育部高校20062011计算机基础课程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现任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

冯博琴教授先后获得首届高校教学名师奖、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称号以及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特等奖,2012年获得全国计算机学会首届杰出教育贡献奖。

冯博琴教授先后发表了学术论文263篇,其中SCI33篇、EI 115篇。培养博士20余名、硕士百余名。冯博琴教授在计算机基础教学方面在国内享有盛誉。他提出的计算机基础课程“精讲多练、教考分离、机试为主”的教学方法和由他主持的教指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计算机基础教学的几点意见》和《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在国内产生重大影响。《培植名师、名课、名实验室,创建国内一流的计算机基础教学与研究基地》等项目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主持2项)、二等奖4项(主持2项)、国家级优秀教材一、二等奖2项,主持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主编出版12部国家和部级规划教材。

特此通知。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4923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