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师德师风
关于开展“加强师德修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专题网络培训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12-02 08:33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师[2014]10号),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建设,强化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研究,学校拟组织我校全体教师参加“加强师德修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专题网络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时间

(一)培训对象:学校全体教师(具体分班名单见附件1

(二)培训时间:2014125-2015331

二、培训内容及形式

本次专题网络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实施,邀请了教育部领导、相关专家学者、高校管理干部和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录制课程,以师德修养为主要内容,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包括教育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师德修养三个模块。(具体课程见附件2

参加培训教师,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网址:www.enaea.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登录学习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3

三、相关要求

(一)课程学习及学时

参加培训教师在专题培训期间须完成30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二)互动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培训效果,在参训期间,教师可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一次网上集中研讨。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教师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三)心得撰写: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学习培训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培训成果。

(四)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作为本次培训的证明计入教师培训档案。

四、学习进度安排

 

学习任务

1阶段

2014.12.05

账号注册

学员完成账号注册。

2阶段

2014.12.01-2014.12.05

绑定学习卡

①培训启动。

②在规定时间内,学员须完成“学习卡”绑定并开始上线学习。

3阶段

2014.12.05-2015.03.31

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①学员根据学习任务安排学习计划。
②学习规定学时的视频课程。
③学员进行交流互动、完成研修成果。

4阶段

2015.03.31-2015.04.05

认证结业

①完成培训工作总结。

②打印学时证明。

 

五、注意事项

本次师德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对于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我校师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积极督促本单位教师按期完成培训任务,做好本次培训的组织管理工作,学校将把教师参加师德培训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

联系人:吴小锋

联系电话:88166149 

电子邮箱:wxf@xupt.edu.cn

附件:

1、“加强师德修养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专题网络培训分班名单

2、“加强师德修养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

3、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操作手册

 

教师发展中心 人事处

                             2014122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