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师德师风
全国优秀教师韩俊刚教授作师德教育专题报告
时间:2014-11-19 09:38  点击:

本网讯 11月19日下午,由人事处主办的全国优秀教师师德教育专题报告会在长安校区基础教学楼B314教室举行。陕西省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全国优秀教师、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陕西省教学名师韩俊刚教授作《立德树人,谈学习习近平教育观的体会》专题报告。我校 240余名青年教师聆听了韩俊刚教授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上,韩俊刚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育人感悟,深刻阐述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已经把“立德树人”写入大会报告,明确将“立德树人”作为现代教育的根本任务,这就表明“立德树人”是广大教师的重要责任和神圣使命。韩俊刚教授表示“立德树人”不仅揭示了对教育本质的新认识,也揭示了德育在人的培养教育中应具有更加突出的地位。韩俊刚教授还认为中华传统文化蕴含着丰富的思想道德资源,对历史文化特别是先人传承下来的价值理念和道德规范,要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有鉴别地加以对待,有扬弃地予以继承。最后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人生的价值准则,勤学以增智、修德以立身、明辨以静心、笃实以为功,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真正铸就人生发展的新航标。

 

此次活动,是我校师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我校始终把加强师德建设作为学校的一项长期性、重要性和战略性工作来抓,不断加强教职工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文件。逐渐搭建了以构建德育体系为目标,以制度保障为基础,以典型人物带动为先导,以创新活动为载体等多渠道、宽领域师德建设平台,取得了显著成效。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 · 电话:88166723 ·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